:::
2021/01/26 

生活

精采官田 山光水色
蔦町製菓工坊秉持日本製菓職人的製作精神,每顆和果子都要求完美。(取自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精采官田 山光水色1
精采官田 山光水色2
精采官田 山光水色3
精采官田 山光水色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每次到臺南,都只去安平老街、赤崁樓?想玩臺南,又不想人擠人,千萬別錯過菱角之鄉官田。這裡不僅可欣賞鄉村田野景致,享受農村慢活步調,更可走訪有珊瑚潭美名的烏山頭水庫,與充滿日式風情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以及最新IG打卡景點官田遊客中心,讓旅人們看見多元的官田風貌。

 官田菱角季 划舟採菱季節限定

 臺灣最大菱角產地,每年9至11月為菱角採收季節,菱農划著小舟,或穿著連身雨衣褲,置身於碧綠菱角田,掀葉採收隱身於水中的紅菱,成為官田季節限定的美麗風情。

 烏山頭水庫 探訪珊瑚潭碧綠風光

 官田最具代表性的風景烏山頭水庫,從高空俯視,蜿蜒曲折的湖岸線,彷彿碧綠的珊瑚礁,因此有著「珊瑚潭」美譽。若想近距離一覽水庫風光,建議可搭乘園區內觀光遊艇,每日都有固定航班,載著遊客徜徉在碧綠湖水上。往水庫上游前行,島嶼散落其中,宛如夢之湖般的幻麗。園區內也有親水公園等水域設施,且可配合烤肉、露營等活動,適合親子共遊。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領會職人精神

 八田與一又被稱為「嘉南大圳之父」,西元1910年,他在臺灣南部進行修建烏山頭水庫和嘉南大的探勘工作。位於烏山頭水庫北側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於西元2009年翻修,2011年啟用,擁有完整的日式建築群。為了忠實保留原貌,當時負責修復工程的技師還遠赴八田與一的故鄉石川縣,考察當地建築,並以日本木匠技術翻修,讓園區更貼近日式建築美學。

 來到紀念園區,千萬別錯過位於園區內赤堀宅的蔦町製菓工坊,店內製菓老師由日本學藝歸來,秉持日本製菓職人製作精神,每一顆和果子都要求完美,搭配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濃厚的日本風味、舒適的和室環境,讓人一坐下來,就不想離開。

 官田遊客中心 天空之窗超吸睛

 去年8月啟用的官田遊客中心占地約11公頃,園區景觀以鄉村聚落及西拉雅族元素,融入嘉南平原地形意象打造而成,超吸睛;園區內寬廣的大草原、各式各樣的造景與雕塑,以及網美最愛的「天空之窗」,成為臺南的IG打卡新地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