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9 

國防焦點

海軍首位反潛女飛官 許秀青入列
 海軍首位反潛直升機女飛官許秀青上尉,加入執行戰備任務行列。(記者李德威攝)
海軍首位反潛女飛官 許秀青入列1
海軍首位反潛女飛官 許秀青入列2
海軍首位反潛女飛官 許秀青入列3
海軍首位反潛女飛官 許秀青入列4

記者劉程鈞/專題報導

 海軍首位反潛直升機女飛官許秀青上尉,報到!原任職馳騁海洋艦艇軍官的她,民國106年錄取飛行常備軍官班,先後完成基礎飛行訓練,以及專業機型一般副駕駛與戰備副駕駛換裝訓練,具備多次日間、夜間航行起落艦任務經驗,去年底加入執行戰備任務行列,成為綠叢中一點紅,也開啟軍旅新篇章。

 海上飛天 圓夢翱翔天際

 畢業於海軍官校103年班的許秀青,曾於二、三級艦服務,但心中始終懷抱飛行夢想,嚮往有天能翱翔天際。106年任職錦江軍艦時,鼓起勇氣報考飛行常備軍官班,至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接受基礎飛行訓練;108年合格完訓後,返回海軍反潛航空大隊,接受專業機型一般副駕駛、戰備副駕駛換裝訓練,109年結訓,取得S-70C反潛直升機飛行副駕駛資格。

 克服困難 展現優異成果

 換訓過程中,最大挑戰莫過於要在廣袤無垠的大海中,進行落艦訓練任務。許秀青記得第一次執行該課目,需降落在成功級軍艦飛行甲板上,此前雖已歷無數次模擬機練習,且有正駕駛教官指導,但仍備覺緊張;血液裡洶湧的克服困難意志,讓她展現平時訓練的優異成果。

 飛行無關性別 全憑藉實力

 落艦前,許秀青專注操控機身保持平穩姿態,並隨時觀察艦艇航行速度,以及海風、浪湧的變化,加上飛行甲板不比陸地跑道寬敞、穩固,格外困難;她謹慎小心,頂住壓力,依循機組人員指引,落實儀表飛行,以高超飛行技巧,順利降落飛行甲板上。後續也依此標準作業程序,解鎖康定級軍艦的起落艦訓練,證明飛行無關性別,憑藉的是實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