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1 

北桃竹

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 新北奪男女雙冠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冠軍泰山高中獻獎及致贈簽名球予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決賽落幕,新北市泰山高中男子組勇奪隊史首冠、淡水商工女子組奪下隊史第11冠、南山高中男子組獲得亞軍,並為隊史第27度晉級決賽,新北市堪稱為本屆HBL最大贏家,各大強隊大放異彩,囊括雙冠一亞優異成績,昨日將獲得的榮耀與喜悅分享予新北市長侯友宜。

 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新北市泰山高中、南山高中男籃及淡水商工女籃一路過關斬將闖進總決賽。新北連續3年上演男子組內戰,引起學生籃球運動一股熱血風潮。總決賽由泰山高中對上南山高中,泰山高中以81比78擊敗南山高中,創下創隊以來新紀錄,一舉奪下男子組冠軍,淡水商工也以76比51大勝永仁高中,本次賽事以14戰全勝之姿傲視群雄,贏得后冠。

 親赴臺北小巨蛋為新北男、女球隊加油打氣的侯友宜表示,今年度的賽事十分精采,從四強決賽到總決賽,新北選手幾乎場場逆轉勝,讓他看到新北孩子們的韌性,選手的精采表現也讓現場觀眾熱血沸騰。國內籃球運動競爭十分激烈,特別感謝各校支持及教練們在基層球隊付出的心力,克服各種困難,努力維持球隊永續經營。新北市高中籃球隊在HBL的優異表現,同時帶動籃球種類在校園的運動風氣,也期許新生代球員們,能更上一層,未來在籃壇上嶄露頭角。

 自88年體育班成立以來,泰山高中男子籃球隊多次進入四強決賽,103、108學年度闖進冠軍戰皆與冠軍擦身而過,本季展現問鼎決心,在四強及冠軍戰處於落後的劣勢下拚勁上演驚奇大逆轉,成功摘下隊史首冠,破除自95學年度起連續14年由南山、能仁、松山囊括冠軍的三校鼎立魔咒,同時也成為新北第一所奪得HBL男子組冠軍的市立學校。本季球員表現優異,泰山高中拿下3項個人獎,包含徐宏瑋拿下年度MVP、張東庭拿下助攻王,劉宥儇更是拿下隊史首座新人王獎項。

 淡水商工女子籃球隊自82學年度成立後,期間創下10度封后的輝煌佳績,並有4次連霸紀錄,去年封后,侯友宜致贈10+1顆簽名籃球,鼓勵球員再奪1座后冠,今年度成功實現,在MVP得主郭虹廷、助攻后邱昱珺及籃板后蕭豫玟帶領下,以跨季16連勝的戰績連霸成功,順利奪下隊史第11冠,成為實至名歸的新北之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