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7 

嘉南高屏澎

黃偉哲視察永康再生水廠

記者姜四海/臺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及臺南市長黃偉哲,昨日視察即將完工的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以及再生水廠新建工程,臺南市議員陳秋萍,還有許多在地里長也到場關心。

 黃偉哲表示,感謝中央政府的前瞻計畫超前部署,以及內政部在106年核定「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再生水廠新建工程」,永康再生水廠由臺南市政府及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共同委託內政部營建署代辦,在此次面臨嚴峻水情下,再生水廠能夠即時提供產業穩定用水,將可有效緩解因旱情加劇,用水緊張之情事。

 黃偉哲說,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已進入試車階段並處理污水,本月就可以開始供應再生水予南科園區產業使用,初期由每日2500噸逐步提升至每日8000噸再生水供應量,除了可提供南科高科技廠的製程所使用,還可以提供一些供民生使用,面對此次旱災,政府除了節流,還會開拓水源,只要大家配合政府政策用水,相信可以度過難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