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9 

寰宇安全

蘇丹達佛部落衝突 87死
 蘇丹西部達佛地區,近日發生嚴重部落衝突。圖為一處遭戰火焚燬的村落。 (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半島電視台」7日報導,蘇丹西部達佛地區日前再次爆發激烈武裝衝突,至少造成87死191傷。人道救援組織指出,衝突導火線為一起種族仇殺事件,之後導致雙方部落民兵交火。

 報導指出,2名馬薩利特部落人士3日在難民營遭槍殺,引發部落出動民兵報復。遭指控行凶的里塞加部落民兵也開槍反擊,導致多個村落遭摧毀,數千居民被迫逃往鄰近省分與國家。載運傷患前往當地首府日奈那醫院的醫療人員和救護車也遭波及,迫使聯合國暫停該區域的人道救援行動。

 該區域的秩序複雜且脆弱,蘇丹與2011年經公投獨立的南蘇丹,曾因油田與領土爭議爆發衝突。此外,南蘇丹2013年爆發內戰,導致該地長年戰亂不斷。而難以平息的種族仇恨,更使達佛局勢成為臨時政府的燙手山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