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北桃竹

北榮處關懷訪視信義區年長退除役官兵眷
 池處長探視信義區年長退除役官兵眷,除關切他們的生活狀況,並致贈養生品及防疫平安包。(臺北市榮服處提供)
北榮處關懷訪視信義區年長退除役官兵眷1
北榮處關懷訪視信義區年長退除役官兵眷2
北榮處關懷訪視信義區年長退除役官兵眷3
北榮處關懷訪視信義區年長退除役官兵眷4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池處長昨日偕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探視信義區年長退除役官兵眷,除關切他們的生活狀況,並致贈養生品及防疫平安包。

 池處長首先探視103歲宋伯伯,伯伯單身、獨自居住山坡地,環境簡陋,但他注重養生,每日走路運動;池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主委致贈長、短袖各一套運動服,還親自為其穿著,宋伯伯對輔導會及臺北市榮服處服務照顧之情感動不已,池處長轉達主委所說:「我們不照顧榮民眷,誰照顧榮民眷!」請伯伯放寬心,好好保健過生活。

 池處長亦關懷中低收、身心障礙的遺眷蔡女士,儘管她經濟生活困窘,仍樂觀面對,不向困難屈服。池處長指示同仁應優先發給愛心物資,並連結社福資源,協助改善生活。

 隨後,池處長訪視龔伯伯,龔伯伯老邁多病,和大陸配偶應女士結婚10餘年來,太太在住家附近小吃店工作,每日偕同龔伯伯一起到小吃店,就近照顧,不離不棄,同甘共苦,池處長對夫妻倆鶼鰈情深,表達是新住民夫妻典範。

 池處長另訪視七七抗戰參戰退除役官兵李伯伯,李伯伯暢談抗戰史實,強調在毋忘榮民先進為國犧牲奉獻,抗戰勝利更要珍惜和平之可貴,期許大家記取歷史經驗教訓。

 訪視過程場面溫馨,長輩們感謝榮服務處的來訪與親切關懷問候,池處長再次提醒近來天候多變,請年長者隨時增添衣物,另仍要小心防疫。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