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苗中彰投雲

暢遊彰化 桐花季串聯8大景點
 花開花飛花滿天,最受期待的桐花季已在八卦山綻放了,彰化縣文化局串聯8大賞桐景點,邀請您感受桐花浪漫飛舞之美。(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春暖花開的季節就是要賞花,每年4、5月正是賞桐花的最佳時節,即俗稱「五月雪」的油桐花。彰化縣文化局串聯8大賞桐景點,駛出接駁公車,啟動郵輪式小旅行、70場藝文表演、打卡按讚等活動,15日在芬園挑水古道揭開序幕,邀請國人從17日至5月9日一起來感受桐花浪漫飛舞之美。

 花開花飛花滿天,最受期待的桐花季已在八卦山綻放了,彰化縣內共有8個賞桐花景點,今年因缺雨水,彰化八卦山麓僅開花一半,花期比往年晚,網路溫度計調查全臺熱門賞油桐花地點第1名的芬園鄉的挑水古道,花況也不如以往,彰化縣府串聯8大賞桐景點,讓民眾不只來賞花,也能遊遍周邊景點。

 彰化縣長王惠美昨日到挑水古道,宣布桐花祭啟動,從4月17日至5月9日舉辦系列活動,包括員林市公所「好客員林桐遊趣」、彰化市福田社區「戀戀油桐浪漫白頭」、彰化縣農村暨社區發展協會「賞桐花健行強身」、芬園鄉溪頭社區「挑水賞桐花」、芬園鄉德興社區「一桐賞桐趣」、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協會「桐雪繽紛桐花小旅行」以及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遊客藝起來遊桐花林」。

 王惠美說,芬園挑水古道是被意外發現的秘境,步道生態多樣,途中還有2口古井,走到山上139縣道,能眺望草屯及遠山,也可參拜彰化縣福榕宮的泡麵土地公,透過點線面串聯,讓遊客有不同享受。

 王惠美細數在地美食,有芬園鄉米粉、碗粿、肉粽、鵝肉;彰化市肉圓、爌肉飯;員林市米苔目、鳳梨酥、蜜餞;花壇鄉茉莉花茶、牛奶火鍋等。周邊還有八卦山大佛、天空步道、扇形車庫、孔廟、南瑤宮、台塑生醫觀光工廠、花壇農會茉莉花壇夢想館,今年還特別規劃來往火車站與高鄉鐵站的賞桐接駁公車等,17至25日晚間,桐花影像將投影至彰化武德殿建彰物上,感受如夢似幻的雪桐花影。

 芬園鄉長林世明指出,今年缺雨水,花期晚了幾天,桐花也較小朵,不像以前白到發亮,但目前已是盛開期,賞花民眾也可到山下品嘗肉粽街排隊美食,139縣道沿途景色風光明媚,還有景觀咖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