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嘉南高屏澎

3學生發揮巧思 魚鱗變身時尚飾品
(中華藝校提供)

記者李靜音/高雄報導

 利用畢業製作與全國競賽的產品開發,從關懷家鄉在地出發,結合環保議題、廢物利用,開發出獨樹一格的新形態產品「魚鱗時尚飾品」,化腐杇為神奇,中華藝校3位同學開發的產品即日起至4月20日,在文化中心至真堂二館進行的華藝青春美展「造藝」中展出,同時也在學校南校區的「藝術風景盒」進行展覽,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欣賞。

 張芷綾說,自己常發現市場攤販將刮下後的魚鱗,就當作垃圾所遺棄,因此在「彈性課程」的老師指導下,結合另兩位同學林品妤、朱韻潔,3個人一組,便開始了「魚鱗時尚飾品」的開發研究之旅。

 如今終於開發完成,讓無用的魚鱗,搖身一變為時尚的飾品戴在身上,更成為文創商品,完成後的心得,張芷綾說,「非常驕傲,也很有成就感」,最重要的是,由學校提供的材料來完成文創商品的開發,可以幫助升學,而本身非常喜歡手工藝,創作時又樂在其中,一舉數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