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3 

寰宇安全

地球日峰會 拜登宣布美2030前減碳52%
 全球40個國家與組織領導人,在世界地球日氣候峰會,以視訊方式討論減碳大計。(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世界地球日氣候峰會」,臺灣時間22日晚間8時以視訊方式登場,全球有40個國家與國際組織領袖與會。領銜發言的拜登宣布,美國新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減少50至52%,並透過發展綠能創新科技,創造更多基層就業機會,更要確保美國在潔淨能源技術的領先地位。

 拜登就職後,就一再宣示將氣候變遷視為最主要政策,試圖修補前總統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對美國國際信譽所造成的損傷,此次主辦氣候峰會,就是具體行動之一。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美方有意藉「世界地球日氣候峰會」,重拾在氣候議題的國際領導地位,同時也會商議溫室氣體減排、因應極端氣候災變等議題。

 報導說,英國首相強生擬於會中強調,2021年是全球必須「認真面對」氣候變遷的重要時機,由於英國將主辦11月在格拉斯哥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因此強生稍早曾表示要在2035年之前,將碳排放量降低78%,期望本世紀內,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