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20 

寰宇安全

美新任北韓特使抵韓 將協商核問題
美國新任北韓特使金成抵達仁川機場,將與南韓及日本代表,舉行三方會談。(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韓聯社」19日報導,美國新任北韓特使金成(Sung Kim) 已抵達仁川機場,將在為期5天的訪問中,與南韓特別代表魯圭德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等人,就北韓核問題舉行會談。

 分與韓日舉行雙邊與三方會談

 美籍韓裔的金成在前總統歐巴馬時期,曾擔任此一職務,也曾協助安排前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上月獲總統拜登任命,再度出任北韓特使。金成預定21日先與南韓代表魯圭德,舉行美韓雙邊會議,隨後再與日方代表船越健裕舉行三方會談;22日將會見南韓統一部長官李仁榮,並與學界、公民團體人士,討論美國的北韓政策,預定23日返美。

 美國拜登政府4月定調北韓政策後,強調以務實手段,敦促北韓重返對話。美韓兩國則在上個月的首腦會議,達成共識,決定以《板門店宣言》等美國與北韓以及兩韓之間承諾為基礎,透過外交和對話,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