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03 

軍視界

美與4盟邦增購新一批聯合輕型戰術車輛
斯洛維尼亞於6月初接收首批JLTV,將提升該國部隊執行海外維和任務的安全性。 (取自斯國防長推特)
美與4盟邦增購新一批聯合輕型戰術車輛1
美與4盟邦增購新一批聯合輕型戰術車輛2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奧希科什防衛( Oshkosh Defense)公司1日宣布,已獲得美國陸軍承包指揮部(ACC)總金額1.52億美元(約新臺幣42.94億元)的統包合約,將為美軍及另外4個盟邦,增產新的一批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LTV)。

 這筆JLTV統包合約的客戶除美國三軍與陸戰隊之外,另有立陶宛、北馬其頓、斯洛維尼亞以及羅馬尼亞等4國;奧希科什防衛公司除提供JLTV,還包括搭配的拖車與改裝套件。美軍為因應與日俱增的全球部署任務,對JLTV的選購權已自原訂的18170輛,增至23163輛。

 已有8國採購 填補輕型戰術載具不足

 奧希科什防衛公司副總裁兼JLTV項目經理曼菲爾德表示,「耗時10餘年開發的JLTV,在這6年來從低速轉變為全速量產階段,期間不但優化製程,更完善整個強大的供應鏈。目前海外已有8個國家採購經過考驗的JLTV,來填補缺乏優異輕型戰術載具的不足。因此短期內,沒有任何停產JLTV的計畫」。

 除美軍外,JLTV在全球軍車市場上,還獲得英國、比利時、巴西、蒙特內哥羅、立陶宛、北馬其頓、斯洛維尼亞以及羅馬尼亞等國採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