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04 

軍視界

整合空地作戰通訊能力 美陸軍將擴大應用IVAS頭盔
美國陸軍日前在「前端21」演習實測IVAS,期增進部隊作戰能力。(取自DVIDS網站)
整合空地作戰通訊能力 美陸軍將擴大應用IVAS頭盔1
整合空地作戰通訊能力 美陸軍將擴大應用IVAS頭盔2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Defence Blog」6月30日報導,美國陸軍宣布,未來將擴大「整合式目視增強系統」(IVAS)的應用範圍,除一般步兵、地面裝甲載具乘員外,將進一步提供直升機機組人員與傘兵使用,以整合空地作戰通訊能力,加強美軍戰力。

 擬提供直升機機組人員與傘兵使用

 「整合式目視增強系統」(IVAS)由微軟公司負責研製,原為提供陸軍步兵一個資訊整合平臺,突破傳統通訊與氣候限制,增進部隊戰力。不過,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AFC)與IVAS項目團隊日前表示,陸軍正試圖將IVAS應用至「黑鷹」(Black Hawk)與「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機組人員及傘兵,提高傘兵在執行任務時的效率與安全性。

 美國陸軍今年5月在猶他州達格威測試場,進行「前端21」(Edge 21)演習,作為「聚合計畫」(Project Convergence)的先期測試。演訓期間,由第82空降師士兵乘坐2架「黑鷹」直升機,飛往目的地,士兵可透過IVAS接收安裝在直升機底部的攝影機錄像;同時藉由IVAS協調在飛行中彈性變更任務。

 根據報導,IVAS現行發展重點搭配「空射效果」(ALE)概念,可透過IVAS直接操作ALE,無須使用額外的電腦設備,讓一系列低成本小型無人機空射系統,在發射與執行任務時,能夠不斷傳送即時影像給操作人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