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07 

苗中彰投雲

中榮設孕婦疫苗門診 線上預約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臺中榮總配合臺中市政府防疫政策,6日起辦理孕婦疫苗施打特別門診,每日由市府衛生局配發500劑莫德納疫苗,採線上預約,經特診醫師評估後即可施打;施打後仍須於現場留觀30分鐘。

 中榮產科主任陳威志表示,疫苗施打前,建議先找產科醫師評估,只要孕婦健康、胎兒穩定,無其他不良症狀即可施打。根據今年6月新英格蘭期刊發表,從前年12月至今年2月,超過3萬5千例孕婦施打的報告來看,施打莫德納疫苗不會造成孕婦併發症,且特別建議有三高及高接觸風險的孕婦要盡快施打。

 家庭醫學部主任許碧珊也指出,目前疫苗施打是可以放心的。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相對安全外,她也提出現有研究強調,媽咪施打其實也可以保護腹內胎兒,研究顯示孕婦產生抗體後,可經由胎盤或臍帶將抗體傳給寶寶。雖相關數據仍不多,但還是建議施打,若孕媽咪仍有顧慮,可事先諮詢醫師評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