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08 

要聞

樹德家商手繪卡片 感謝防疫官兵
為感謝國軍化學兵與醫護人員抗疫付出,樹德家商發起「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活動,同學們以手繪卡片、製作麵包,向防疫英雄致敬。(記者李德威攝)
樹德家商手繪卡片 感謝防疫官兵1
樹德家商手繪卡片 感謝防疫官兵2
樹德家商手繪卡片 感謝防疫官兵3
樹德家商手繪卡片 感謝防疫官兵4

記者李德威/高雄報導

 「全民防疫,國軍加油!」為感謝國軍官兵支援防疫的付出與辛勞,樹德家商教官室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發起「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活動,獲得全校學生熱烈響應,透過手繪卡片、製作精美糕點等方式,向第一線防疫人員致敬,讓官兵感受滿滿的愛與支持,更加堅定防疫決心。

 為使學子體會國軍官兵在嚴峻疫情下之辛勞,樹德家商軍訓教官陳主衛少校特別設計國軍防疫學習單,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向國軍致敬。期間,參與活動的同學發揮巧思,運用迷彩與各種軍事元素,詮釋「全民國防、全民防疫」理念,並將卡片郵寄至各化學兵部隊,表達感謝與支持。

 字字句句 真情流露

 除了繪製卡片外,有同學在明信片上書寫「謝謝你們保護著大家,你們就像是英雄來拯救大家」、「你們真的很棒,讓臺灣疫情不會更進一步擴大」、「謝謝你們在前線無怨無悔付出,辛苦了,有你們真好!」字字句句真情流露,對官兵的關懷與鼓勵溢於言表。

 此外,樹德家商學生昨日也特別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致贈「防疫麵包」,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以具體行動支援前線防疫作戰。樹德家商主任教官蔡永和中校在學生手作麵包過程中,特別闡釋活動意涵與精神,深耕全民國防、全民防疫的理念。

 不分國籍 齊心抗疫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防疫麵包由餐飲專班僑生製作,本著「學以致用、貢獻所學」的初心,聲援醫護,儘管每位學生來自不同國家,但秉持著「抗疫不分國籍」的態度,藉此具體發揮「軍民團結一條心」的信念,齊心抗疫。

 樹德家商校長陳茂霖指出,支援前線防疫戰士的敬軍活動,學校教官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精神,用實際行動帶領學生表達支持,將教育力量發揚至最需要之處;期許全體國人齊心努力,嚴守防疫規定,成為國軍最堅強後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