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1 

寰宇安全

疫情燒東奧 北海道場館閉門競技
 由於無法避免疫情嚴峻的首都圈民眾遠赴北海道觀賽,因此東奧北海道足球賽臨時宣布改為閉門舉行。圖為札幌巨蛋。(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9日緊急宣布,由於東京地區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延燒,且難以限制首都圈民眾前往北海道觀賽,因此繼東京場館採行全面閉門賽事的措施後,原本計畫開放1萬名觀眾的北海道足球賽事也跟進,凸顯疫情正造成嚴重威脅。

 難以限制疫情嚴重區域民眾移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9日原本敲定,在北海道札幌巨蛋舉行的足球賽事白天賽程,可開放最多1萬名觀眾進場;然而,在日本政府再度對東京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使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等地場館全部改為閉門賽事後,在評估難以限制疫情嚴重區域民眾移動的情況下,稍晚做出北海道足球賽事閉門舉行的決定。

 721項賽事確定閉門進行 可申請退票

 除了確定不開放觀眾進場外,北海道札幌市政府也已呼籲民眾,不要前往當地舉辦的馬拉松及競走沿線觀賽。據統計,東奧750項賽程之中,已有721項確定採閉門形式進行,占全部賽事比例高達9成6,包括東京都541項、千葉縣47項、埼玉縣86 項、神奈川42項及北海道5項,已購票民眾將可申請退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