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4 

國防焦點

【勁旅榮光】陸軍裝甲第564旅 少康鐵騎 捍衛南疆
 蔡總統於春節前頒贈加菜金,肯定官兵執行戰備辛勞,由周旅長代表接受。(本報資料照片)
【勁旅榮光】陸軍裝甲第564旅 少康鐵騎 捍衛南疆1
【勁旅榮光】陸軍裝甲第564旅 少康鐵騎 捍衛南疆2

記者洪子揚/專題報導

 陸軍裝甲第564旅為守護南疆的打擊部隊,肩負地區戰備、災害防救等任務,戰時發揮裝甲靈活機動、精準打擊,隨時給予來犯之敵致命一擊;平時配合政府實施災害防救演練等工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陸軍裝甲第564旅前身為裝甲第1師第3戰鬥群,創立於民國43年,代名「少康部隊」。59年改編為裝甲兵第4旅;65年改為陸軍獨立64旅,同時移駐高雄阿蓮;88年10月配合精實案,更銜為裝甲第564旅。

 組織調整 與時俱進

 曾參與聯強、國光、長青、僑泰、漢光等重要演訓,成績斐然,彰顯「少康部隊」精實訓練成效。民國109年元旦,為符合現代戰爭形態需求,配合國防部政策編成「聯合兵種營」,透過優質戰力,有效遂行戰備演訓任務。

 564旅旅長周少將表示,單位平時任務為遂行作戰區各項應變制變、反恐應援等任務,在歷次「戰備任務訓練」及「災害防救」任務中,持續累積扎實的訓練成效及豐富的實務經驗,致力達成「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訓練目標。

 戮力戰訓 厚植戰力

 周旅長強調,「保國衛民」是國軍責無旁貸天職,未來全旅官兵亦將持續強化「防災救災、應變制變」專業職能,並戮力各項戰備訓練任務,致力成為捍衛國家安全及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現代化勁旅,不負國軍使命與國人所託。

 「我選擇以軍人為一生志業,矢志成為最好的軍人。」聯兵3營戰1連李敏丞中士引用美國艾森豪將軍名言自勉。在陸軍裝訓部戰車排專精訓練期間,歷經過5次戰車砲實彈射擊訓練,體認臨戰時需分秒必爭,並與車長密切配合,方能精準完成射擊,秉此信念,終以優異成績獲得「金戰車」殊榮,是榮譽與實力的象徵;未來將承載這項殊榮,與最信賴的夥伴,一起迎接各種挑戰。

 同連的洪睿甫二兵表示,服役是人生中最好的歷練與挑戰,父母皆非常認同他的選擇。歷經入伍訓練洗禮和淬鍊後,充滿自信,往成功路上邁進;成為少康勁旅的一分子,讓他更快熟悉裝甲兵的生活與訓練方式,體會裝甲兵「誠、愛、熱」精神,蛻變成可獨當一面的男子漢;往後將秉持裝甲兵的驕傲,持續進步,承擔保家衛國重責大任。(系列五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