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0 

要聞

疫情趨緩 政院:循序漸進鬆綁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防疫物資、醫療資源、疫情發展情形,以及防疫警戒等級調整與各行業管制鬆綁等議題進行討論。(行政院提供)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於擴大防疫會議中表示,全球疫情持續升溫,臺灣在國人配合下,疫情得以稍獲控制、朝好的方向發展,但不能掉以輕心,未來管制即使降級,也應循序漸進。

 蘇揆昨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邀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及相關部會首長,針對防疫物資、醫療資源、疫情發展情形,以及防疫警戒等級調整,與各行業管制鬆綁等議題進行討論。

 衛福部報告指出,目前包括口罩、防護衣、防疫酒精等防疫物資都準備充足,目前全國7302床的專責病房,尚有90.9%空床率,中央集中檢疫所亦有77.7%空床率,尚足因應。

 針對全球及國內疫情發展情形,陳時中表示,三級警戒防疫措施自上週適度鬆綁後,國人大都能配合相關指引規範,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但考量國際疫情依然嚴峻,我邊境管制仍應嚴防,而國內警戒縱使降級,也需配合嚴謹的管制措施,緩步實施。

 蘇揆聽取報告後強調,面對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有關邊境管制仍須嚴格執行,在國人配合下,國內疫情得以稍獲控制,朝好的方向發展,但也不能掉以輕心,未來管制即使降級,也應循序漸進,仍請相關部會預做準備,妥為規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