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國外運動

【東京奧運】麟洋配勇闖金牌戰 戴資穎晉女單4強
 戴資穎昨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8強賽遭遇泰國好手拉差諾,戰況一度膠著,雙方激戰到最後一局,由戴資穎拿下關鍵勝利,挺進4強。(中央社)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東奧羽球賽場連發捷報,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搶進決賽,今日將爭奪金牌;臺灣球后戴資穎也搶進女單4強刷新紀錄。此外,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昨日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打銅牌戰,敗給德國名將奧恰洛夫,雖然止步4強,但拚戰精神也贏得無數掌聲。

 創下臺灣羽球新紀錄

 我國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昨日在準決賽中僅花28分鐘,就以21比11、21比10擊敗印尼選手阿山、蘇提萬組合,搶進決賽,創下臺灣羽球新紀錄。兩人賽後受訪幽默表示,過程中打得很專注,領先不管多少分,都專注在每一顆接發球上,且「賽前做了最壞的準備,確定拿勝當下有點不知所措。」

 在羽球女子單打小組賽,臺灣球后戴資穎頂住壓力,在落後的情況下一分一分追,苦戰67分鐘,以2比1擊敗泰國強敵拉差諾,闖進奧運羽球女單4強,為我國奧運史上第一人。戴資穎今日將對上印度名將辛度(Pusarla V. Sindhu),她說希望降低失誤,不刻意追求完美落點,辛度攻擊很有威脅,保持耐心打每一顆球。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昨日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單打銅牌戰,以3比4不敵德國名將奧恰洛夫,與隊史首面奧運男單獎牌擦身而過。林昀儒今年東奧跟女單一姐鄭怡靜聯手,在混雙率奪下銅牌,成功終結臺灣長達21年的奧運桌球獎牌荒,可惜單打賽事僅獲第4,無緣雙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