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寰宇安全

英軍太空指揮部 正式運作
 負責執行飛彈預警與太空遙測的菲林代爾基地,未來將納入英國太空指揮部。(取自英國防部網站)
英軍太空指揮部 正式運作1
英軍太空指揮部 正式運作2
英軍太空指揮部 正式運作3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空軍(RAF)宣布,「英國太空指揮部」於海威科姆基地開始運作,專責指揮英國所有太空領域行動,保障英國在太空領域的利益與安全。

 RAF表示,英國太空指揮部雖已在今年4月1日奉國防部命令成立,但直至7月30日,新總部大樓剪綵落成,始正式成軍運作;RAF參謀長威格斯頓上將向該指揮部9名官兵,以及派駐英國的美國太空軍聯絡官,頒發「太空操作員」(Space Operator)徽章,凸顯該單位正式主導與肩負英國太空領域發展的重責大任。

 RAF表示,英國太空指揮部由哥弗雷少將擔任首任指揮官,主導太空行動、人才培訓與招募,以及研發太空用相關設備等重要任務;俟達全作戰能力(FOC)後,將有效整合英國現下與未來的計畫,接手新一代衛星研發、飛彈預警、太空遙測等多種任務,為英軍相關單位提供重要指管與情監偵能力。

 RAF重申,太空已成為未來英軍發展領域,任何對英方太空資產的侵犯或攻擊,均將對民用、商業、經濟與軍事活動,產生重大影響。

 英國太空指揮部亦是美、加、英、德、法、紐、澳等7國《聯合太空作戰倡議》的產物,該倡議敦促參與國強化盟邦太空合作、協調與操作共通性,進而確保可靠、穩定與安全的太空領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