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4 

軍視界

F-35C首度登艦部署 「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出航巡弋
隨「卡爾文森號」出航的F-35C戰機,將利用首次巡弋機會,證明自己的價值。(取自DVIDS網站)
F-35C首度登艦部署 「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出航巡弋1
F-35C首度登艦部署 「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出航巡弋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2日報導,「卡爾文森號」(CVN 70)航艦打擊群2日離開聖地牙哥母港,展開巡弋任務,這也是美海軍F-35C首度登艦部署,成為該機型發展最新里程碑。

 參與LSE後 可能赴印太部署

 報導說,「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將參與「大規模演訓2021」(Large Scale Exercise, LSE),驗證大國競爭態勢下的美軍戰備能力,演訓結束後可能轉往西太平洋與印度洋巡弋,協助確保區域穩定。 

 「卡爾文森號」打擊群搭載的第2航艦航空聯隊(CVW 2),轄有第147戰鬥攻擊中隊(VFA 147),這支暱稱為「淘金者」(Argonauts)的戰機中隊,已獲美海軍「初始作戰能力」(IOC)認證,將在接下來的巡弋任務中,透過與聯隊E-2D預警機、EA-18G電戰機,以及F/A-18E/F戰機搭配,證明該型機足以執行各種作戰任務,進而達全作戰能力(FOC)。

 首艘混用第4、5代戰機航艦

 第2航艦航空聯隊聯隊長洛克上校表示,「卡爾文森號」將是首艘混用第4代與第5代戰機的航空母艦,並將提供前所未有的戰力,確保美國海軍能在未來高威脅作戰環境中,取得勝利。

 美國海軍也將在這次任務驗證新一代航艦班機CMV-22B的能耐,該型機貨艙能夠容納F-35戰機的F135發動機,進而確保隨艦部署的F-35C戰機維持高妥善率。

 「卡爾文森號」將由神盾巡洋艦「尚普蘭湖號」(CG 57),以及「希金斯號」(DDG 76)、「歐凱恩號」(DDG 77)、「查飛號」(DDG 90)、「杜威號」(DDG 105)、「史托克代爾號」(DDG 106)和「麥可墨菲號」(DDG 112)等神盾驅逐艦護航。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