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5 

要聞

幻象戰機伴飛 歡迎奧運英雄凱歸
 歡迎奧運英雄光榮回家!空軍昨日出動幻象2000戰機伴飛,並施放熱焰彈,迎接奧運代表團成員返國。羽球代表隊選手與教練們返抵國門後,獲得國人熱烈歡迎,全隊並一同合影留念。(軍聞社)
幻象戰機伴飛 歡迎奧運英雄凱歸1
幻象戰機伴飛 歡迎奧運英雄凱歸2
幻象戰機伴飛 歡迎奧運英雄凱歸3
幻象戰機伴飛 歡迎奧運英雄凱歸4

記者劉程鈞/臺北報導

 為了感謝臺灣英雄在此次東京奧運為國爭光,昨日搭機返國時,除有華航空服員鼓掌並高呼「我們歡迎您」,空軍亦出動幻象2000戰機在空中伴飛,並施放熱焰彈,共同迎接屬於我們的光榮時刻。此外,蔡總統在臉書貼文向獲得臺灣第1面奧運拳擊獎牌的黃筱雯道賀,不僅寫下臺灣拳擊的新紀錄,也讓世界看見了臺灣。

 讓世界看見臺灣不屈不撓精神

 國防部發言人於臉書指出,謝謝選手們在東奧競技場上拚搏,讓世界看見我們不屈不撓的臺灣精神,並公布新竹空軍基地幻象2000戰機飛官於執行空中伴飛任務前,穿著飛行服、拿取飛行頭盔,並進行任務提示簡報的整備過程;執行任務期間,由幻象2000戰機伴飛於選手們搭乘的中華航空飛機旁,並施放熱焰彈,歡迎代表隊回家。

 國防部亦製作「迎接勝利」影片,記錄伴飛任務過程,搭配影片旁白,「謝謝奧運選手們,在這次東奧讓世界看到臺灣人的氣魄,這次換我們國軍,守護你們回來。」

 蔡總統謝謝代表團幕後英雄

 稍晚,蔡總統也在臉書歡迎奧運英雄們回家,並指出,空軍把握颱風前合適的天候,派出幻象2000戰機升空伴飛,不只迎接昨天返國的代表團成員,更要表達國家對這次奧運代表團的敬意。要向每一位選手說,謝謝你們,在奧運賽場上,用精采的表現,大大鼓舞了我們,也讓世界看見臺灣人的氣魄;同時也謝謝代表團的每一位幕後英雄,臺灣選手能不斷締造新紀錄,背後要歸功於教練的指導,以及後勤團隊的支援。

 蔡總統強調,在臺灣的大家,都在等著奧運英雄們回來!期待疫情持續穩定,等隔離結束後,很快能有機會見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