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5 

國防焦點

張哲平視導復興崗 期勉形塑優質軍校生
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上將赴復興崗校區視導,期勉同學能蛻變為優秀的國軍幹部。(國防大學提供)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上將為貫徹一級輔導一級,昨日親赴復興崗校區視導同駐營區友軍單位內部管理、基礎學院入伍訓、學生暑期訓練及外語人才培育等規劃及整備情形,並親自出席政戰學院學生座談,以同理心角度了解同學在生活管理上的適應狀況,作為校務工作未來參據。

 張校長強調,入伍訓是新生接受軍校教育前及未來成為合格軍官幹部最基本的訓練,因此必須慎選優質的教官及幹部,在符合防疫規範下完善各項課程規劃,落實安全管控,嚴密掌握新生心緒狀況,以形塑渠等具備軍校生優良人格特質。此外,在外語人才培育方面,張校長要求語文中心檢視師資能量與教學設備,依不同的訓練對象及目標,結合各軍種現有作法,在合理可行及符合邏輯下,規劃基礎、進修及深造教育等層級的外語教學與檢測模式,並建立人才資料庫及完善各項配套措施,擴大教學能量與人才培育。

 最後,張校長提醒同學們要秉持初衷戮力向學,要以自己為比較對象,由外而內自我要求,不斷地成長及向上提升,多元涉獵、參與校外活動,成為允文允武的軍校生;未來學院將成立新生中隊,讓一年級同學能在選優的三、四年級學長(姐)帶領下,同學間彼此關懷、協助及啟發,相互砥礪,共同適應軍校生活與學習成長,充滿信心接受任何挑戰,蛻變為優秀的國軍幹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