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1 

軍視界

美LSE 21聯演 模擬全動態實戰
「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是少數證實直接參與LSE大演習的實際兵力。圖為EA-18G電戰機準備自該艦彈射起飛。(取自DVIDS網站)
美LSE 21聯演 模擬全動態實戰1
美LSE 21聯演 模擬全動態實戰2
美LSE 21聯演 模擬全動態實戰3
美LSE 21聯演 模擬全動態實戰4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正在進行「大規模演訓21」(LSE 21)聯演的美國海軍,9日邀請記者,分別赴美東的諾福克與夏威夷珍珠港,了解這場範圍分布兩大洋,橫跨17個時區的演習,參演單位間如何執行指管協調。

 透過LVC演訓 進行多種戰場攻防

 《星條旗報》9日報導,第3艦隊自演習前1週,就把指揮部從美西聖地牙哥,移動到夏威夷珍珠港基地內,後勤人員在基地空地內搭起大量帳篷,作為第3艦隊的臨時指揮部。

 第3艦隊指揮官柯勒中將直言,艦隊指揮部所有職能都已搬到這些帳篷裡,指參人員能同時在現實與演習中,掌控整支艦隊約100艘艦艇、400架戰機與6.8萬官兵,包括首次載運F-35C出海巡弋的「卡爾文森號」打擊群。

 柯勒還說,這場演習不只得注意參演的實兵單位,幾乎所有演習單位都含有「實兵、虛擬與建構式」(LVC)演訓元素,讓參演單位可以模擬各種海上、水下、太空、網路與資訊作戰場域的攻防。

 或許柯勒的形容很抽象,但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同日的報導,則進一步說明LVC如何讓這場大型演訓順利進行:目前停泊在諾福克軍港的巡洋艦「聖哈辛托號」(CG 56)雖然沒有出海,但艦上戰情中心依舊緊張,因為該艦在LSE 21中,正在擔任1支虛擬航艦打擊群的屏衛,在挪威海巡弋與戰鬥,艦長馬文上校坦言,所有官兵透過「艦隊整合訓練系統」(FST)進行模擬訓練,除了沒有艦艇航行與發射武器的震動外,其他都宛如實戰。

  透過NCTE系統 連結各地參演單位

 「聖哈辛托號」雷達螢幕上的影像裡,部分機艦載具是實兵擔任,有些則是透過靜態模擬器駕駛,還有些單位是純虛擬存在,但任何人執行的任何行動,都會影響整個戰況。該艦的雷達操作員法格斯特直言,這與一般的演訓「完全不同」,因為這已不再只是單艦,或單一水面支隊模擬作戰,而是模擬全面動態戰局,讓他大開眼界。

 美海軍作戰發展指揮部表示,這次演習最重要的核心,是透過「海軍連續性訓練環境」(NCTE)系統,將各地的LVC演訓進行連結,讓所有參演的實兵、虛擬與建構式單位都能顯示在同一幅兵棋圖上,再由負責指揮的高階艦隊司令進行指管決策。除了參演人員,美海軍還特聘一組由退役將領組成的小組,模擬擔任「更高層指揮機構」,增加演習的真實性。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