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2 

軍視界

美打造全新自走砲自動裝填系統
美軍展開XM1299自走砲的自動化裝填系統設計,強化火力投射速度。 (取自DVIDS網站)
美打造全新自走砲自動裝填系統1
美打造全新自走砲自動裝填系統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MilitaryLeak」日前報導,美國陸軍已選定艾克哈特(Eckhart)公司,負責打造「增程火砲砲兵系統」(ERCA)的新一代快速自動裝填系統,藉此增加新自走砲XM1299的射速與火力投射能力。

 減輕官兵負擔

 美國陸軍應用實驗室表示,近百年來火砲科技日新月異,但砲組人員射擊與裝填程序仍大同小異,其中自走砲官兵更是辛苦。即便新一代M109A7已有初步自動裝填能力,但官兵仍須在砲車狹窄範圍內,重複進行各種動作;尤其搬運重達50磅(約22.7公斤)的155公厘砲彈,更容易疲勞與受傷,影響戰力,因此需要更自動化的新式裝填系統協助,減輕官兵負擔。

 艾克哈特公司客戶包括3M、百事可樂與波音,在生產線自動化與減輕操作人員負擔方面,極負盛名;今年4月與其他4家公司,通過美陸軍「特殊技術項目獎勵計畫」(SPARTN),如今雀屏中選,將研發可靠、快速且精確的新一代自動裝填系統。

 ERCA是美陸軍未來長程火力核心,目前研發出的XM1299自走砲,使用155公厘58倍徑榴砲,並預定繼續打造配備新一代快速自動裝填系統的進階版XM1299E1自走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