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4 

寰宇安全

南韓首艘自製3000噸級潛艦成軍
南韓海軍「島山安昌浩號」(SS-083)潛艦正式成軍,該艦具備潛射彈道飛彈打擊能力,可對北韓形成有效嚇阻。(取自南韓《國防日報》臉書)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艘自製3000噸級柴電潛艦「島山安昌浩號」(SS-083),13日在慶尚南道巨濟市舉行成軍儀式,正式服役,除了提升南韓海軍潛射彈道飛彈打擊力,也使南韓成為全球第8個具備自主研製該噸位潛艦能力的國家。

 《韓聯社》報導,「島山安昌浩號」具備潛射彈道飛彈(SLBM)打擊能力,全長83.5公尺,寬9.6公尺,配備可在水下連續作業數週的「絕氣推進系統」(AIP),最大潛航速度達20節,艦上編制為50人,並配備6具彈道飛彈發射管,可發射配備傳統彈頭的彈道飛彈,反擊北韓的飛彈攻勢。

 報導指出,該艦屬於南韓海軍2007年啟動第3階段自造潛艦計畫「張保皋III級」(KSS-III)第1批次的首艦,由大宇造船海洋公司(DSME)承造,自主研製比例約為76%,未來將展開一系列測試,預計可在2022年8月展開部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