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5 

生活

家常鬼頭刀料理 各具風味
鬼頭刀刺少又沒有魚腥味,直接乾煎就很美味。(新北市政府漁業處提供)
家常鬼頭刀料理 各具風味1
家常鬼頭刀料理 各具風味2
家常鬼頭刀料理 各具風味3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鬼頭刀怎麼料理才好吃?澳底漁港新勝發船隊陳志鴻介紹3種家常鬼頭刀料理方式,包括「乾煎鬼頭刀魚片」、「薑片鬼頭刀魚湯」、「鹹酥鬼頭刀」,不僅烹煮方式簡單,且各具風味。

 過去鬼頭刀以外銷為主,近年國內冷凍加工技術成熟,市場上也能買到已處理好的鬼頭刀輪切魚片,或是去皮去刺的鬼頭刀清肉,民眾在家料理簡單又方便。其中,「乾煎鬼頭刀魚片」就是將退冰後的輪狀鬼頭刀魚片放入油鍋中,乾煎至兩面金黃焦香後,再淋上米酒加水燜燒,最後加入醬油、葱段及辣椒增色添味,就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理。

 薑片鬼頭刀魚湯 清爽甘甜

 「薑片鬼頭刀魚湯」作法最簡單,首先將水煮滾後加入薑片,並放入鬼頭刀魚塊,接著再放入蔥花與米酒,水滾後撈除浮沫,一鍋清爽甘甜的鬼頭刀魚湯即可完成;另外,小孩的最愛「鹹酥鬼頭刀」,則是將鬼頭刀魚片退冰切成塊,再拌入蛋白、醬油、胡椒粉,以及些許蒜末醃製10分鐘左右,醃製好的魚塊沾裹地瓜粉下鍋油炸,就是外酥內嫩的「鹹酥鬼頭刀」。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