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國防焦點

張哲平視導入伍訓 勉傳承黃埔精神
張校長赴中正嶺校區,慰勉基礎學院入伍訓及暑訓學生,實地視導操課情形,並頒發加菜金及慰問品。(國防大學提供)

記者陳俊鈞/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上將昨日前往中正嶺校區,慰勉基礎學院入伍訓及暑訓學生,實地視導操課情形,並頒發加菜金及慰問品。

 張校長勉勵全體入伍新生,入伍訓是培養合格軍官幹部的基本訓練,也是代表國軍「薪火相傳」傳承接棒的過程,必須秉持堅毅的精神及樂觀的態度,面對各項訓練及挑戰;堅守「親愛精誠」黃埔校訓精神,將同期同袍視為手足,相互扶持,共同成長。

 此外,張校長也期勉高年級同學,要以同理心帶領學弟妹一同成長,適時給予協助、叮嚀與關懷;並養成良好的終身學習習慣,多元涉略未來工作相關法規與準則,把握解決問題的方法,勇於面對困難。

 張校長強調,現值夏季期間,操課時,應採循序漸進方式實施訓練,尤要落實中暑防治作為,務必在安全前提下施訓;操課規劃,應確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期發布之「防疫指引」,降低群聚風險;鑒於近期數起資安違規案例,各級幹部須持恆要求資安及法紀教育,務使學生遵守線上教學紀律,避免違規情事肇生,確維校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