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軍視界

美首度在澳演練HIRAIN 模擬多層次衝突
「Loobye」演訓基本想定源於先前的多次演訓累積而來,讓美澳聯軍模擬進行逼近現實的多層次衝突。圖為「Loobye」的指揮所沙盤。(取自DVIDS網站)
美首度在澳演練HIRAIN  模擬多層次衝突1
美首度在澳演練HIRAIN  模擬多層次衝突2
美首度在澳演練HIRAIN  模擬多層次衝突3
美首度在澳演練HIRAIN  模擬多層次衝突4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戰隊輪駐達爾文部隊(MRF-D),16日在澳洲北領地省進行代號「Loobye」演訓,由澳軍運輸機載運「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進行「HIMARS快速滲透」(HIRAIN)課目,驗證未來陸戰隊作戰形態。

 反制敵軍A2AD武力

 這是MRF-D在澳洲部署10年來,首度進行HIRAIN演練,並以先前舉行的多場演訓,作為這次演習的想定基礎,讓美澳聯軍模擬進行逼近現實的多層次衝突。「Loobye」主要模擬敵軍在演習區周邊島嶼奪取關鍵地形,並且部署「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武力,阻止盟軍在該區的兵力動員、部署與執行任務能力。

 為排除敵軍A2AD能量,美澳聯軍先派遣陸戰隊第3無人機中隊(VMU-3)RQ-21無人機執行偵搜任務,並將目標情資回傳給海空砲火連絡組(ANGLICO),進行任務規劃與目標選定,再派遣陸戰隊員搭乘MV-22B傾斜旋翼機,在AH-1Z攻擊直升機掩護下,進行空中突擊,奪占目標機場。

 澳軍C-17載運美HIMARS快速滲透打擊

 奪占機場後,澳軍的C-17運輸機隨即載運2輛HIMARS火箭車落地,火箭車隨即執行射擊任務,以導引火箭彈精確打擊目標,破壞敵軍A2AD能力,完成作戰任務。

 澳軍C-17飛行員布雷登上尉表示,C-17先進的導航與資料共享系統,讓HIMARS在空運期間也能獲得自身定位與目標資訊,因此落地後隨即能確認定位,針對目標發起打擊,然後HIMARS迅速撤離,搭乘C-17升空返航。

 美陸戰隊形容,HIMARS是反制敵軍長程火力最有效的選項,這次演訓也充分驗證美澳執行HIRAIN的能力,有助未來合作,對抗潛在威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