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0 

寰宇安全

南韓成立太空防衛事業小組
去年為南韓發射軍用衛星的SpaceX獵鷹9號火箭。(達志影像/Newscom資料照片)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防衛事業廳19日宣布成立太空防衛事業小組,將整合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防衛事業廳、國防科學研究所、國防技術振興研究所等單位意見,加速南韓太空國防發展。

 10年內投資逾4148.8億

 「韓聯社」報導指出,美韓5月同意中止《飛彈指南》(Missile Guideline)後,南韓的火箭研發不再受到限制,正是加速太空研發計畫的良機,因此南韓計畫在10年內,對太空國防領域投資約16兆韓元(約新臺幣4148.8億元)。

 此外,太空防衛事業小組也將制定相關法律、制度與支援體制,並規劃組織架構與人力分配,以制訂太空國防事業綜合計畫,全面負責扶持南韓太空國防產業的發展。

 這代表南韓防衛事業廳,除定期召開太空國防政策論壇與企業座談會,強化與產業界溝通,也將把國防科學研究所開發的太空技術,進一步轉移給民間企業,並大舉增建衛星與火箭的組裝與測試設施,讓更多民間企業參與衛星製造,擴大太空產業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