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1 

生活

東引暗空之夜 認識美麗星空
 東引「星空週」系列活動將以島際交通船、島嶼地形環境,發展「星.引」環境劇場,盼推動友善環境理念。(鹹味島合作社提供)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馬祖推動暗空計畫,打造低光害、適合觀星環境。東引島響應理念,策劃星空週系列活動,以交通船、島嶼地形環境,發展「星.引」環境劇場,9月4日將在東引「暗空之夜」登場。

 「想看一場戲,在星空籠罩的暗夜、沒有燈、只憑星引。」在地青年團隊「鹹味島合作社」與連江縣東引鄉公所以暗空概念攜手,策劃東引「星空週」系列活動,因新冠疫情影響,延期至9月開演,利用島嶼環境,結合觀星視野,在大自然打造劇場舞台,將由星星引路,引導走進舞台劇的故事。

 鹹味島合作社表示,環境劇場「星.引」將是一齣被星空籠罩的戲,希望透過東引自然環境,讓觀眾放下視覺感官,在引路人的導引下,漫步東引、穿梭島際,透過劇情發展,走進生命的故事,揉和音樂、地方文化、事件、慶典元素,藉聽覺與微弱的星光,引領旅人體驗東引截然不同的旅遊特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