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2 

軍視界

愛爾蘭改造巡邏艦 降低環境負擔
愛爾蘭海軍與英國貝布考克國際公司簽約,為前3艘山謬.貝克特級OPV的中央空調系統加裝變頻驅動系統。(取自愛爾蘭海軍網站)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貝布考克(Babcock)國際公司16日宣布,獲得愛爾蘭海軍艦艇改造合約,將負責為較早服役的3艘山謬.貝克特級(Samuel Beckett class)近海巡邏艦(OPV)改裝中央空調系統,使艦艇操作更具效率的同時,降低環境負擔。

 加裝變頻驅動系統 降低成本

 山謬.貝克特級OPV共有4艘(P61-P64),最後開工建造的「喬治.伯納蕭號」首度嘗試新技術,在中央空調系統加裝變頻驅動系統,使該艦可依據環境及設定數據輸出適當功率;在2019年正式成軍服役後,實測至今已證明該系統非常成功,因此愛爾蘭海軍要求為前3艘同級OPV也進行相同改造,以節省電力、燃料,並進一步降低操作成本,同時也更為環保,以符合該國政府的氣候政策。具體的改裝工程將在今年底,於愛爾蘭南部科克(Cork)港的海軍基地進行。

 山謬.貝克特級OPV於2014至2019年成軍服役,排水量約2256噸,針對在北大西洋惡劣的海象維護主權與執法進一步強化艦體設計;最高航速約23節、15節巡航速度時的續航距離約6000海里,艦員編制為44人,可另搭載10名學員。主要武裝為1門76公厘快砲、2挺20公厘萊茵金屬機砲,並可加裝多挺7.62公厘或12.7公厘口徑機槍,另可搭載3艘硬殼充氣艇(RHIB)與無人機執行任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