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6 

軍視界

德F124巡防艦雷達升級 具追蹤彈道飛彈能力
「薩克森級」巡防艦將進行雷達升級,增加彈道飛彈追蹤能力。圖為「薩克森號」(F129)巡防艦試射標2飛彈。 (取自德國國防部網站)
德F124巡防艦雷達升級  具追蹤彈道飛彈能力1
德F124巡防艦雷達升級  具追蹤彈道飛彈能力2
德F124巡防艦雷達升級  具追蹤彈道飛彈能力3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Naval News」24日報導,德軍將對3艘「薩克森級」(F124)巡防艦進行雷達升級,提升追蹤彈道飛彈能力,進而讓該級艦艇,成為未來北約飛彈防禦體系的一部分。

 報導指出,德軍裝備、資訊科技與在職支援辦公室(BAAINBw)與亨索德感測儀器公司(Hensoldt Sensors)簽署2.2億歐元(約新臺幣72.1億元)合約,將把「薩克森級」巡防艦上現有的SMART-L雷達,換為TRS-4D/LR ROT長程雷達。

 可執行水面與對空搜索

 TRS-4D/LR ROT屬主動電子掃描陣列(AESA)設計,天線結合機械與電子掃描兩種方式,可執行水面與對空搜索,最大水面探測距離為400公里,最高對空搜索高度則可達2000公里,可快速識別與追蹤目標,更能有效提升艦隊的威脅因應時間。此外,該款雷達還具備MSSR 2000 I敵我識別次系統(IFF),具備北約最新規格的Mode S/Mode 5識別標準,可大幅提升識別效率與艦隊聯戰能力。

 升級工程預定2028年完成

 報導說,升級工程將於2024年展開,預定2028年完成,另外還將在德國海軍技術學院安裝第4具TRS-4D/LR ROT,作為德軍官兵訓練用。

 「薩克森級」已服役超過20年,但目前仍是德軍唯一具備區域防空能力的主力艦艇,在升級具備彈道飛彈追蹤能力的雷達後,也代表柏林當局實現對北約的承諾,透過提供偵監艦艇,加入北約在歐洲的飛彈防禦計畫。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