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2 

軍視界

美軍新ISV初始作戰測試 好評
 第82空降師傘兵模擬戰場環境,驗證「步兵班用載具」效能。(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美軍新ISV初始作戰測試 好評1
美軍新ISV初始作戰測試 好評2
美軍新ISV初始作戰測試 好評3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網站8月31日宣布,交由美國82空降師與101空中突擊師測試的新型「步兵班用載具」(ISV),已進入「初始作戰測試」(IOT)階段,可望成為美軍輕步兵腳下「更棒的軍靴」(better boot),載運官兵縱橫戰場。

 出色越野能力與速度 

 可突破敵伏擊圈並有效反擊

 「初始作戰測試」中,傘兵透過模擬真實戰場環境,驗證新車性能,以及對步兵班戰力的助益。參與測試的第504傘兵團1營C連連長康乃爾上尉指出,ISV出色越野能力與速度,可克服各種地形障礙,讓輕步兵乘車迅速進入目標區,同時能運載口糧與裝備,讓官兵「更具殺傷力」;同連2排的雷格爾中士則讚揚ISV的貨物架,因為「有空間可放個人行李,但如能容納更多口糧、飲水與燃料,會更好」!

 其他參與測試官兵形容,過去,傘兵面對敵方可能伏擊區域,只能想辦法繞路或逐步突破;現在可利用ISV的速度,闖過敵方伏擊圈,甚至有效反擊。

 最大載重1451公斤

 擴增步兵戰術彈性

 ISV改良自通用汽車的雪佛蘭科羅拉多ZR2中型卡車,能載運9名班兵與所攜武器裝備,最大載重可達3200磅(約1451公斤)。開慣手排卡車的駕駛兵,對這款車輛的操作感,讚不絕口;原廠也利用機會,直接和參與測試官兵交流,蒐集技術回饋與改進建議。

 在美軍設想中,ISV能讓傳統徒步行軍的輕步兵,節省行軍與背負裝備的體力,以更快速度與效率投入戰場;同時能載運足夠的補給,擴大步兵班的戰術彈性。完成IOT測試後,ISV將由82空降師第1旅級戰鬥部隊優先接裝。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