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6 

國防焦點

333旅官兵見義勇為 制伏砸店惡少
陸軍機步333旅官兵於休假期間見義勇為,壓制滋事少年。(讀者提供)
333旅官兵見義勇為 制伏砸店惡少1
333旅官兵見義勇為 制伏砸店惡少2
333旅官兵見義勇為 制伏砸店惡少3

記者羅伊庭/綜合報導

 國軍助民再添佳話!陸軍機步333旅4位官兵於九三軍人節後休假期間,路見不平,奪下滋事惡少手中不斷揮舞的鋁棒,並將其壓制在地、報警查處。國軍義舉不僅確保店中用餐婦孺及員工的人身安全,更沉著處置突發狀況,展現精實訓練成果,守護國人精神可佩。

 埔光官兵 同感榮耀 

 對此,333旅旅長馬少將指出,潘冠嘉等4員休假期間見義勇為,埔光官兵皆同感榮耀。國軍平時除執行保家衛國任務外,對於愛民、助民工作亦不遺餘力,以行動實踐「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發揮正向能量;未來333旅將持續落實各項訓練,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333旅潘冠嘉中尉、陳辰語中尉、蔡宗哲中士及洪靖洺上兵等人,休假期間至臺南玉井早餐店用餐時,遭遇1名少年持球棒砸店,不僅將店內冰箱敲凹,更囂張揮舞球棒作勢打人。由於當時店內有多位婦孺用餐、店家制止無效,現場情勢一度緊張。

 此時,潘冠嘉率先挺身而出大聲喝止,並看準少年高舉手中球棒向他衝來、準備揮擊的同時,發揮在體幹班受訓所學戰技,順勢壓腕、扭腕並奪下其手中球棒後,其他同袍隨即上前共同壓制少年,直到員警到場接手偵辦,順利避免衝突擴大。

 潘冠嘉表示,當時遇到民眾亟需幫助的危急時刻,當仁不讓伸出援手,發揮在步訓部體幹班受訓所學,內化為本能反應的戰技動作,在判斷對方攻擊動作後,即迅速予以反制,才能化危為安,不讓自己陷於險境,亦保護民眾安全。這次事件後,讓身為連長的他,更加深刻體認訓練扎實的重要性,回到單位後,將帶領官兵戮力戰訓工作,善盡守護百姓安全的軍人天職。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