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8 

苗中彰投雲

中市節電巡迴車啟動 永續節能理念
 節電巡迴車昨日在惠明盲校首發起跑。圖為學童了解風力發電系統。(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臺中市節電巡迴車昨日在臺中私立惠明盲校開跑,去年臺中市政府補助惠明盲校設置太陽能、風能、儲能與節能的微電網系統,成為綠能節電的示範場域;昨日節電巡迴車在惠明盲校首發起跑,別具意義。臺中市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表示,此次活動結合闖關,持續宣導「節電」、「綠能」及「永續」等理念;未來巡迴車將上山下海跑透透,巡迴100場次,藉由移動式服務,傳達節能永續理念。

 臺中市永續低碳辦公室指出,為推動能源轉型,讓能源教育向下扎根,市府特地打造節電巡迴車,服務各機關(構)、學校及社區等,宣傳主題依場域性質設計不同活動;巡迴車內搭載太陽能、水力、風力、動力等5種互動式教具,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參與的學生及民眾能了解節電及綠能的重要性,也增加宣傳活動的趣味。

 臺中市永續低碳辦公室說,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積極從環境、社會、經濟3大面向推動市政,並致力推動永續發展目標,今年1月更簽署氣候緊急宣言;其中設定2030年臺中市能源相關政策目標,包括再生能源使用率達20%、太陽能發電累計設置容量達1GW、臺中轄區內工業區新租購案廠商屋頂50%面積設置光電等政策,凸顯重視能源轉型決心。

 臺中市永續低碳辦公室表示,淨零排碳的路徑與能源密不可分,如能源效率、行為改變及再生能源,都是達成淨零排碳不可或缺的一環。而節能教育的扎根,能源觀念的翻轉,對日後淨零排碳及能源轉型,是一大助力;希望透過節能巡迴車穿梭於臺中各地,能把節能的精神深植民心,讓民眾從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例如隨手關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響應蔬食等,共同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