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2 

國防焦點

國軍前進災害潛勢區 守護國人
海軍陸戰隊無畏風雨,派遣AAV7兩棲突擊車前進蘇澳鎮公所預置。(記者黃雋永攝)
國軍前進災害潛勢區 守護國人1
國軍前進災害潛勢區 守護國人2

記者黃雋永/宜蘭報導

 「璨樹」颱風來襲,國軍第3作戰區蘭陽災防區昨日除派遣CM33八輪甲車進駐地勢低窪的五結鄉,也完成M字型偵察突擊舟、發電機及抽水機等災防機具檢整作業;另海軍陸戰隊也派遣AAV7兩棲突擊車前進蘇澳鎮公所預置,展現前進災防第一線守護國人的決心。

 宜蘭昨日上午仍烈日當空,但官兵深知暴風雨前的寧靜更不應小覷。官兵抓緊時間、加快動作,全力趕在中午前完成相關整備。「一、二,一、二」合力將救災裝備抬至定位,烈陽逼出的汗水浸濕迷彩戰鬥服,也滲入眼角,官兵專注的眼神流露守護家園的堅定意志。

 官兵冒雨作業 民眾打氣

 午後,「璨樹」颱風開始發威,暴雨來得又急又快,海軍陸戰隊派遣的AAV7兩棲突擊車,在風雨中前進蘇澳鎮公所。過程中,雨水與汗水在官兵身上交錯,滂沱大雨模糊著視線,但在大家齊心協力下,仍安全引導車輛停至待命位置;鎮公所人員看在心底,既感激又心疼弟兄們冒雨作業,待AAV7兩棲突擊車就定位停妥,趕忙上前為官兵加油打氣。

 「看到你們來,大家才安心!」地方百姓彷彿像吃了定心丸,原本憂心的臉龐也稍稍緩解。不只在山巔海濱捍衛國安,更在風雨中守護家園;不辭辛勞即時馳援,國軍始終是最重要的安定力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