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國防焦點

以實建軍 仗在哪裡打 部隊就在哪裡訓
 在「八里海灘灘岸守備」演練中,我打擊部隊依令發起反擊作戰。(記者洪子揚攝)
以實建軍 仗在哪裡打 部隊就在哪裡訓1
以實建軍 仗在哪裡打 部隊就在哪裡訓2
以實建軍 仗在哪裡打 部隊就在哪裡訓3
以實建軍 仗在哪裡打 部隊就在哪裡訓4

記者黃雋永/特稿

 「漢光37號」實兵演習昨日順利結束,回顧 5天4夜的操演過程,國軍官兵以作戰想定結合市街、灘岸等環境實景,驗證各類敵情狀況之處置作為。期間,也實施跨部門指管通情系統整合、車輛機動及火砲實彈射擊等操演,用最貼近戰場、擬真實況的方式,「以實建軍」具體強化戰力。

 「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無論豔陽或風雨,國軍從未降低訓練標準;再艱難的挑戰,反而激勵官兵卓絕意志,貫徹「保疆守土」使命。在他們心底,深知唯有從嚴、從難才能鍛鑄鋼鐵勁旅。

  國防戰備無假期,年度漢光演習雖然圓滿畫下句點,但也代表著下一個階段的備戰展開。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改變,我們堅信敵情威脅始終都在,國軍沒有絲毫鬆懈的空間,藉由不斷砥礪自己、精練戰技,才能做國家安全戰略目標最堅實的保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