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寰宇安全

拜登政府首度批准對沙國軍售
 美國國務院16日批准對沙國軍售,為沙國軍方直升機隊運作提供服務。圖為沙國UH-60直升機。(取自DVIDS網站)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院16日批准沙國軍方的直升機隊維修合約,總額約5億美元(約新臺幣139.92億元),此為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對沙國的首份軍售案。

 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公布的內容顯示,此次主要是延續先前的「維護支援服務」(MSS)合約。美方將在2年間派出350名承包商和2名政府代表,協助沙國軍方維持AH-64D/E攻擊直升機、UH-60L/M通用直升機、貝爾(Bell)406CS直升機、施威澤(Schweizer)333輕型直升機,以及未來CH-47F直升機等多款機種的運作,並提供後勤與訓練支援等服務。

 《以色列時報》等媒體報導,雖然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拜登曾承諾要讓沙國高層為「沙國記者哈紹吉遇害案」付出代價;並於今年元月下旬,要求重新檢視前總統川普任內與沙國和其他國家簽訂的所有軍武合約,但顯然未影響此案。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