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國防焦點

法PX3攝影賽獲獎 國軍展專業能量
謝沛宸上尉表示,臺灣的疫情能夠有所控制,除社會各界、醫護人員的辛勞外,國軍部隊也功不可沒,也將獲獎榮耀歸功於所有辛苦的化學兵部隊。(記者謝沛宸攝)
法PX3攝影賽獲獎 國軍展專業能量1
法PX3攝影賽獲獎 國軍展專業能量2
法PX3攝影賽獲獎 國軍展專業能量3
法PX3攝影賽獲獎 國軍展專業能量4

記者鄭豪/臺北報導

 2021年法國PX3國際攝影比賽(Prix de la Photographie Paris)日前公布獲獎名單,國軍官兵榮獲多項大獎肯定,青年日報社新聞官劉程鈞少校以「Push The Limit」榮獲Press銀獎,黃雋永少校則分別獲得銅獎及榮譽提名雙重肯定,謝沛宸上尉也以化學兵主題榮獲銅獎殊榮,另軍聞社黃劭恩上尉更以「Behind the Flight」榮獲金獎,不僅讓全世界看見中華民國國軍戮力戰備的實況畫面,也展現國軍軍事新聞專業能量。

 國際看到國軍不同樣貌

 榮獲金獎的黃劭恩上尉指出,作品命名為「Behind the Flight」,不僅表示從後方拍攝的視角,同時也隱喻著每趟飛行任務順利成功的背後,都是每個團隊成員努力合作、分工的故事。黃上尉進一步指出,身為軍事記者,會有很多機會接觸到各個軍種、不同職務的官兵,希望能透過鏡頭,讓他們展現保家衛國日常中的不一樣,也讓國人,甚至國際看到國軍不同的樣貌。

 劉程鈞少校以「Push The Limit」,紀錄我國官兵訓練的精實畫面,強調人性的光輝,往往展現在艱苦卓絕的時刻,正如國軍面對嚴峻敵情威脅,從嚴、從難戮力戰訓工作,厚植可恃戰力;他期望透過鏡頭記錄官兵無所畏懼樣貌,將保家衛國志業扛在肩膀上。

 榮耀歸功所有辛苦官兵

 黃雋永少校以「We fight this war against disease」及「Fearless Warrior」分別獲得銅獎及榮譽提名肯定,除讓世界看見我國防疫及海軍操演辛勞外,也讓官兵手臂上的國旗,躍上國際舞臺。而以「From Day to Night」獲獎的謝沛宸上尉表示,透過作品讓世界知道,臺灣的疫情能夠有所控制,除社會各界、醫護人員的辛勞外,國軍部隊也功不可沒,也將這份榮耀歸功於所有辛苦的化學兵部隊。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