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寰宇安全

驗證核武鐵三角 美潛射彈道飛彈試射成功
「懷俄明號」成功試射2枚潛射彈道飛彈,驗證戰備能力。 (取自DVIDS網站)
驗證核武鐵三角 美潛射彈道飛彈試射成功1
驗證核武鐵三角 美潛射彈道飛彈試射成功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18日宣布,俄亥俄級潛艦「懷俄明號」(SSBN 742)17日成功試射2枚「三叉戟2型」飛彈,也是該型飛彈服役至今,第184次成功試射;該艦亦利用此次試射,驗證艦上核武與官兵戰備狀態,足以應對後續部署巡弋任務。

 美海軍表示,「懷俄明號」甫完成全艦大修,因此針對艦上戰略武器系統(SWS)與人員戰備狀態等,進行評估與驗證。該艦在佛州卡納維爾角外海,成功完成代號「DASO-31」試射任務,成功發射2枚未配備彈頭的「三叉戟2型」延壽版本(即三叉戟D5LE)。

 美海軍強調,此次試射飛彈未武裝,飛行全程也未通過任何陸地上空,以維護公眾與參演人員安全,但仍能驗證美海軍核嚇阻能力的可靠性,確保潛射彈道飛彈能妥善運用的「核武鐵三角」之一角。

 美軍正積極對「三叉戟2型」飛彈進行延壽,在新一代飛彈問世前,延壽後的飛彈,將繼續部署於美軍現役俄亥俄級、英軍先鋒級飛彈潛艦,以及研發中的美軍哥倫比亞級與英軍無畏級飛彈潛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