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1 

寰宇安全

美軍第2多領域特遣隊 在歐成軍
 美陸軍第2多領域特遣隊,16日在歐洲成軍。(取自DVIDS網站)
美軍第2多領域特遣隊 在歐成軍 1
美軍第2多領域特遣隊 在歐成軍 2
美軍第2多領域特遣隊 在歐成軍 3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陸軍「第2多領域特遣隊」(2nd Multi-Domain Task Force)16日成軍,這是首支隸屬駐歐與駐非美國陸軍司令部(USAREUR-AF)的多領域特遣隊,有助提升美軍在該區的多領域戰力,滿足歐陸作戰需求。

 駐地為德國威斯巴登

 《國防新聞》18日報導,這是美軍在印太成功測試多領域特遣隊(MDTF)概念後,再次建立MDTF,將以德國威斯巴登為駐地。特遣隊指揮官拜羅姆上校表示,特遣隊編制與印太司令部轄下的MDTF類似,但為因地制宜,會略有不同。例如印太的MDTF與海軍積極搭配,但第2多領域特遣隊,預期將與空軍緊密合作。

 第2多領域特遣隊主要兵力約380人,以第41野戰砲兵旅為核心,除了由該旅旅部改編的特遣隊指揮部,以及該旅所屬的火箭營,還會納編一個混有情報、網路安全、電戰與太空等兵科專長的營級分遣隊,再加上該旅原有的後勤支援連;戰時則視需求,納編第一線作戰單位,有效執行作戰任務。

 參與雷雲演習 展偵攻一體

 這支特遣隊的主力火箭營,正在挪威極圈內的演習場,參與9日至20日舉行的「雷雲」(Thunder Cloud)演習,並首度使用飛行高度達18至22公里的高空氣球,獲取目標資訊,再協調M270多管火箭車在內的火力單位,發射M31導引火箭,打擊64公里外目標,展現「偵攻一體」能力。

 拜羅姆表示,MDTF不只強化美陸軍戰力,必要時也能提供盟邦指管協調能量,全面增進嚇阻敵方的能力。美陸軍總共計畫組建5支MDTF,作戰區域除了印太、歐陸,還將包括北極等地,以滿足美國與盟邦的全球作戰需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