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4 

軍視界

瞄準特戰需求 詹克爾「狐狸TUV」多功能模組化設計
 最新的「狐狸」TUV性能全面提升,車斗空間可快速更換戰術吊艙。(取自詹克爾公司網站)
瞄準特戰需求 詹克爾「狐狸TUV」多功能模組化設計1
瞄準特戰需求 詹克爾「狐狸TUV」多功能模組化設計2
瞄準特戰需求 詹克爾「狐狸TUV」多功能模組化設計3
瞄準特戰需求 詹克爾「狐狸TUV」多功能模組化設計4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改裝車廠詹克爾(Jankel)公司,在14至17日於倫敦舉辦的「國際防衛安全裝備展」(DSEI 2021)期間,推出「狐狸」(Fox)系列最新的豐田改裝軍車「戰術多功能載具」(TUV),吸引各國特戰部隊、私人安保公司的目光。

 英國的詹克爾公司原是一家針對競賽與豪華車款進行客製化改裝的私人企業,1997年起涉足軍警車輛改裝,目前已完全轉向國防、安保市場發展,為軍警客戶提供各類裝甲車輛,民車改裝或是提升乘員生存性方案。

 TUV性能全面提升

 「狐狸」車系可選擇豐田(TOYOTA)專為惡劣地形開發的Land Cruiser 79系列,或是熱銷的新一代Hilux為基礎改裝。由於在成本、性能及戰地保修等問題取得完美平衡,迄今已有超過250輛「狐狸」系列獲得全球客戶採用。目前主要的改裝車型,包括可空運的「快速反應載具」(RRV)、強調執行長距離任務的「長程巡邏載具」(LRPV)、著重運輸補給與改裝用途的「輕型多功能載具」(LUV),以及此次展出,車重較重但性能全面提升的「戰術多功能載具」(TUV)。

 車斗可快速更換戰術吊艙

 最新的TUV已獲未公開的客戶採用,進一步強化模組化設計,可依客戶需求選配指定的武器系統、通信設備,以及裝甲防護規格,另優化後部車斗空間,改為模組化戰術吊艙,可依任務需求進行快速更換;乘員艙採全封閉式設計,進一步提升安全性。此外,詹克爾公司近期也推出負重能力更佳的6X6設計,而改採電池動力系統的4X4版本「狐狸」原型車,則已展開實測。

 詹克爾公司另展出一款新型「輕型戰術運輸載具」(LTTV),以德國賓士旗下著重越野能力的4X4版本「烏莫尼克」(Unimog)U5000型卡車改裝而成,駕駛艙有模組化裝甲強化防護,後部車斗也採用模組化設計,可快速換裝任務套件,或是直接載運20呎長的標準貨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