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30 

國防焦點

【國慶展演整備】使命必達 堅持完美呈現最佳狀態
 臺北聯保廠修理工場何柏樺上士(右)、朱彥明中士(左)。(記者謝沛宸攝)

記者謝沛宸/專訪

 壯盛軍容、氣勢磅礴,數以百計軍用車輛將於雙十國慶當天,嚴整通過總統府前,展現守護國土、當仁不讓的決心。各梯隊是否能順利機動行進,聯保廠編成之機保組及搶救組責無旁貸。對保修人員來說,將車況維持在最佳狀態的堅持,就是後勤支援「使命必達」的最佳寫照。

 臺北聯保廠修理工場何柏樺上士表示,此次操演任務從湖口廠、龍潭廠、臺北廠和關指部保修連,聚集各領域專業的技工,組成機保組與搶救組,投入車輛裝備維修、車輛檢整及料件更換,確保展演順遂。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預防突發狀況,搶救組還會演練150秒救濟車拖救任務,加強拖救熟練度,以應處國慶典禮當天,迅速排除意外,以利各梯隊按照時程繼續行進。典禮順利進行,他們的任務絕不容閃失。

 「不只把事情做完,更要把事情做好。」另一位同袍朱彥明中士說,從下部隊就待在臺北廠,經歷過10次以上國慶操演任務。每當逢五、逢十擴大慶祝,數以百計車輛與各式裝備,都依靠他們的雙手去修護,過程雖然辛苦,卻深感光榮。

 朱彥明強調,這幾個月,聯保廠官兵常不分晝夜維修車輛,卻樂此不疲,因為經由他們出廠的車輛,如同他們的替身,當車輛穩定、整齊地行駛在府前時,民眾的歡呼聲與掌聲,內心與有榮焉,也是他們徹夜付出的最好回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