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02 

軍視界

美陸軍向2大廠採購增強型夜視鏡
 美國陸軍分別向埃比特系統與L3哈里斯採購ENVG-B,未來將進一步大規模測試。(取自DVIDS網站)
美陸軍向2大廠採購增強型夜視鏡1
美陸軍向2大廠採購增強型夜視鏡2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新聞網站「Defence Blog」9月30日報導,以色列埃比特系統美國分公司(Elbit Systems of America LLC),獲得美軍價值5400萬美元(約新臺幣15.19億元)的訂單,將與L3哈里斯公司共同生產「雙目式增強型夜視鏡B型」(ENVG-B)。

 美國陸軍此次採「其他交易授權」(OTA)方式,不受聯邦採購規則(FAR)規範,以極大的彈性,縮短私人企業與政府單位合作常碰到的冗長時程,加速推動ENVG-B的採購。

 以色列埃比特、美L3哈里斯獲訂單

 美陸軍除了向埃比特系統美國分公司採購ENVG-B,稍早也向美國L3哈里斯公司下單採購價值1億美元的ENVG-B。這兩家公司的ENVG-B產品,將持續進行系統和現場測試。埃比特系統未公布交付數量,而L3哈里斯先前已交付6000多套ENVG-B系統。

 ENVG-B以雙目式設計,提高距離視覺能力,搭配高解析度白磷影像,強化技術及熱影像儀,提供多段選擇功能,並提高辨別細物特徵的能力。在沙塵、煙霧、低能見度環境,可切換熱影像功能,並能整合「單兵武器瞄準系統」(FWS-I)或是「網路科技戰士系統」(Nett Warrior)連線,提升整體性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