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04 

國內運動

【陸官橄欖球全大運奪金】勝利是榮耀與傳統
 陸官橄欖球隊隊長李冠宇(左)和副隊長張佳順(右),率領全隊勇奪金牌。(記者孫建屏攝)

記者孫建屏/專訪

 相隔近5個月後,陸軍官校橄欖球隊不負眾望,再次於球場上與各校一較高下,並順利勇奪今年全大運一般男生組橄欖球15人制金牌。肩負球隊正、副隊長重責大任的李冠宇和張佳順強調,陸官橄欖球隊已建立贏球文化,勝利更是黃埔的榮耀與傳統。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在今年的大專盃橄欖球賽中,前幾場就是因為緊張,沒有打出應有的水準,贏得不漂亮。」李冠宇表示,雖然隊員在賽前依據教練所開「菜單」,加強訓練,但臨場比賽失去了平常心,以致實力未能澈底發揮。李冠宇說,所幸隊員秉持黃埔精神,凝聚全體向心,相信自己也相信隊友,在最後一場展現氣勢,贏得金牌。

 張佳順則指出,很榮幸能代表學校參賽,即使訓練中,交織著汗水、淚水、血水和晨起草坪上的露水,但均未澆熄隊員們的熱情,最終抱回冠軍,榮耀分享全體陸官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