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1 

國防焦點

584旅戰車砲審查測試 準確命中目標
每一發戰車砲精準射擊的背後,都有一群訓練精良的裝甲兵!陸軍裝甲584旅聯兵1營昨日執行「戰車砲審查測試」射擊,CM11戰車駕駛、裝填與射手各司其職,密切配合車長下達射擊命令,在實彈擊發瞬間,伴隨耀眼的火光、鏗鏘有力巨響劃破空氣,如重拳般直向目標而去。(記者洪子揚攝)
584旅戰車砲審查測試 準確命中目標1
584旅戰車砲審查測試 準確命中目標2

記者謝沛宸/新竹報導

 「全排戰鬥裝填破甲榴彈,正前方敵水陸坦克,正面射擊,預備放!」隨著車長口令一下,一陣耀眼的火光劃破空氣,伴隨著隆隆砲聲,精準命中目標區。陸軍裝甲584旅聯兵1營昨日於北區聯合測考中心實施「戰車砲審查測試」射擊,每位官兵蓄勢待發、摩拳擦掌,為下週的戰力測做好萬全準備。

 高昂士氣 展現勢在必得決心

 新竹的早晨烈日當空,強勁風勢呼嘯襲來,挾帶高溫熱流,讓早已身穿防火服、全副武裝的官兵汗流浹背,卻仍掩不住他們炯炯有神的眼睛,以及高昂的士氣,展現勢在必得決心;只見一輛輛CM11戰車,井然有序地朝著射擊陣地前進,官兵凝神專注地準備射擊。

 隨著裁判官開始驗證審查測試射擊課目,每輛戰車上的官兵一氣呵成,從駕駛、裝填再到射手,每個人各司其職,精準完成任務,待車長下達射擊命令,遠方靶區頓時塵土飛揚,足見射擊奏效;「轟轟轟」,一發彈藥接著一發,均能準確命中目標區。

 當裁判官判定通過審查測試時,官兵們歡聲雷動、擊掌慶賀;通過裁判官的審核,不僅替單位官兵打下強心針,也讓他們對下週最後的戰力測考驗,深具信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