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1 

軍視界

【全球大搜奇】伽利略計畫 探索外星文明
手上寫著「我們孤單嗎?」字樣的羅布,成功號召大量學界精英,投身探查外星文明。(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大搜奇】伽利略計畫 探索外星文明1
【全球大搜奇】伽利略計畫 探索外星文明2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由知名天文學家羅布領導的團隊,已展開代號「伽利略計畫」的新研究,藉此調查與驗證所有可能前來造訪太陽系與地球的不明飛行物體。

 打造全球觀測網路 調查天外訪客

 這項計畫將透過串聯中型望遠鏡、攝影機與電腦,打造全球觀測網路,極盡所能地偵知與調查「不明空中現象」(UAPs),參與計畫的人員來自哈佛與劍橋等知名學府,且已獲得175萬美元(約新臺幣4898萬元)的民間資金挹注。此外,「伽利略計畫」也將針對所有可能是天外來客造訪太陽系遺留痕跡進行調查,進而找尋任何外星文明的證據,他形容這是天文學的新分支:「太空考古學」(space archaeology),與調查外星無線訊號的「尋找外星智慧」研究相輔相成。

 「伽利略計畫」以17世紀的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命名,其生前曾提出地球非宇宙中心的假說與證據,但遭認為是異端宣傳而受懲處,而野心勃勃的「伽利略計畫」會如何發展,則有待世人繼續觀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