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4 

生活

不給糖! 就搗蛋 創意萬聖節 奇趣甜點超吸睛
臺北福華大飯店的南瓜造型的「萬聖包」,讓萬聖節驚喜不驚嚇。(業者提供)
不給糖! 就搗蛋  創意萬聖節 奇趣甜點超吸睛1
不給糖! 就搗蛋  創意萬聖節 奇趣甜點超吸睛2
不給糖! 就搗蛋  創意萬聖節 奇趣甜點超吸睛3
不給糖! 就搗蛋  創意萬聖節 奇趣甜點超吸睛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到來,各式搞怪甜點紛紛出籠,像是精巧奇趣的「萬聖節巧克力棒棒糖蛋糕」、維妙維肖的「魔幻指尖」、經典生乳捲變身的「嘿皮抹茶怪生乳捲」,以及充滿惡趣元素的「萬聖節血袋特調」等,創意又搞怪,挑戰消費者視覺與味蕾。

 晶華酒店血袋特調 化身吸血鬼

 臺北晶華酒店推出多款應景蛋糕及麵包,其中,最吸睛的「萬聖節巧克力棒棒糖蛋糕」是在巧克力布朗尼中揉入核桃及奶油起司,再手工捏塑成南瓜怪、科學怪人、女巫等造型;「怪異萬聖節甜點杯」則是以草莓奶酪、紫地瓜香緹、布朗尼等多款經典甜品組成;「木乃伊熱狗麵包」把麵糰捲入美式熱狗、表層刷上蛋液烘烤,最後綴上栩栩如生的大眼睛,可愛到讓人捨不得享用;另外,充滿惡趣元素的「萬聖節血袋特調」,以紅石榴、哈密瓜及青蘋果為基底,調製出3款無酒精飲品,容器更使用血袋,啜飲時宛如化身為吸血鬼,充滿萬聖節的詭譎氛圍。

 福華飯店甜點九宮格 小包裝大滿足

 臺北福華大飯店今年由館內最受歡迎的甜點麵包櫃點心坊主廚,特製多款專屬節慶版甜點及麵包,包括南瓜造型「萬聖包」、「日式黑巧南瓜生乳捲」、「綠抹茶萬聖巴斯克」、「法式黑醋栗桑葚塔」等;另外,廣受消費者喜愛的「甜點九宮格」,也順勢推出萬聖節版本,每一格都充滿萬聖節元素,從南瓜、蝙蝠到骷髏頭等,應有盡有,小小一盒就可享受到9種造型與口味,讓今年萬聖節驚喜不驚嚇。

 亞尼克9款怪奇甜點  驚喜且療癒

 打造年度最搞怪甜點饗宴!生乳捲名店「亞尼克」今年一口氣推出9款限定怪奇甜點,經典生乳捲變身的「嘿皮抹茶怪生乳捲」切片蛋糕,嚴選滿壽多園靜岡抹茶粉與北海道奶霜,充滿濃郁抹茶香氣與尾韻,搭配竹炭泡芙蛋糕與俏皮大眼,給人滿滿療癒感;將蛋白與糖經低溫慢烤,製成入口清脆、即融、甜滋滋的法式蛋白餅也加入萬聖節行列,「萬聖疊疊樂」、「南瓜怪」兩種俏皮造型,超適合萬聖節送禮;另外,餅乾「魔幻指尖」有如巫婆手指,維妙維肖;手工「糖霜餅乾」則以淘氣小精靈、搗蛋南瓜、裂嘴黑貓、萬餓蝙蝠等4款造型,搞怪登場!

 85℃聯名OREO 八腳蜘蛛活靈活現

 85℃與OREO獨家推出「大眼精靈」、「淘氣蜘蛛」和「萬聖節慶典」3款萬聖節限定版蛋糕。其中,6吋大的萬聖節慶典蛋糕將酥脆的OREO餅乾碎片融入乳酪中,香濃巧克力風味翻轉了印象中的乳酪蛋糕,鹹鹹甜甜又帶點焦香口感,蛋糕底部、頂層堆上滿滿的OREO餅乾碎片,香脆不膩口;淘氣蜘蛛則以OREO香草口味夾心餅乾當做身體,搭配八腳巧克力,活靈活現地趴伏在蛋糕上,每一口都超有萬聖節氣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