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06 

國防焦點

【傘製所口罩生產線】重視細節面對問題 貢獻己力
鄭貝如上士為品質把關,對國家防疫及國軍戰備工作上,貢獻一己之力。(記者鄭豪攝)

記者鄭豪/專訪

 「從開始生產口罩到現在,我都不曾缺席。」軍備局第209廠傘製所鄭貝如上士表示,自今年2月開始,便已投入生產口罩工作,在每個環節與細項中,為品質把關,對國家防疫及國軍戰備工作上,貢獻一己之力。

 認真學習 排除困難獲成就感

 鄭貝如自民國97年服役以來,一直在執行「製傘」工作,直到今年才轉換到製作口罩的任務,鄭上士表示,從手動縫紉傘具、到自動生產口罩,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任務與挑戰,原本聽到「自動化生產」,以為布料放進去就能自己生產,但真正執行後才發現工作沒有那麼輕鬆,每個工程都是細節,也深刻體驗到口罩製作的難處。

 在生產線執勤中,鄭貝如最怕的就是機臺出狀況,尤其剛開始操作時,因為不熟悉流程及狀況,常常惹得機臺「不開心」而罷工停機,隨著停機時間愈長,對口罩輸出的影響也就愈大,幸好陸續在廠商專業人士的教導下,鄭貝如已駕輕就熟,現在從換料、故障排除、機臺校正,甚至就連更換零件,都已難不倒她。

 「愈怕面對的事情,就愈要去學習。」面對新的工作領域,鄭貝如表示,剛開始接觸時,排斥感很強,但透過主動學習跟面對問題,不僅從中獲得很多成就,也讓自己多學會一項技能,並驕傲能為國家防疫工作發揮所長,展現國軍捍衛國家的專業與價值。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