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07 

國防焦點

政戰學院戰鼓醒獅社 聖母盃奪亞軍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復興崗勤務連「戰鼓醒獅社」昨日參加全國聖母盃舞龍舞獅錦標賽,勇奪社會組傳統多獅亞軍。(政戰學院提供)
政戰學院戰鼓醒獅社 聖母盃奪亞軍1
政戰學院戰鼓醒獅社 聖母盃奪亞軍2

記者黃雋永/臺北報導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復興崗勤務連「戰鼓醒獅社」昨日參加全國聖母盃舞龍舞獅錦標賽,勇奪社會組傳統多獅亞軍;該隊最後雖然總分與冠軍隊相同,但因表演時間超出對手20秒而屈居亞軍,但過程中展現高昂士氣,也在無形間凝聚團隊向心。

 比賽時,官兵以鼓聲展現磅礴氣勢,也透過鈸聲的節奏變換,展現與醒獅間的良好默契;完美團隊配合,不僅現場民眾紛紛報以熱烈掌聲,也拿起手機為他們拍照,記錄精采時刻。

 鼓手黃癸演上兵表示,比賽過程最困難的地方,莫過於戰鼓與醒獅間的節奏、動作搭配,如何讓鼓聲與醒獅動作在同一個節奏上,不只考驗團隊默契,也驗收平時訓練成果。

 「戰鼓醒獅社讓大家的感情更好了 !」醒獅操作人員王鈞彥上士指出,當初因為加入社團,才有機會進一步參加縣市及全國性比賽;而大家長期相處、訓練,也建立起革命情感,並不斷藉由突破困難過程,凝聚單位向心。「我愛復興崗戰鼓醒獅社,並以身為它的一份子為榮 !」

:::

PDF電子報紙